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区块链:逼近奇点的价值互联网络

2016年06月06日 14:41
T中
随着联盟链和私有链的普及,比特币芯片研发企业获得了全新的市场发展机遇,通过为企业联盟或企业内部定制专用的区块链底层设施,比特币算力行业将演变为支撑起价值互联网络发展的IDC

  高航 俞学劢 杨辉辉 | 文

  金融科技是指企业运用科技手段使金融服务更有效率的一种经济产业。金融科技对传统金融服务业在业务模式、产品、流程、应用系统等领域的颠覆,包括五个方面:一、给银行业和保险业增加大数据的算法,从而提升对风险的控制能力;二、金融科技可以同时支援不同业务处理流程,例如,资讯、支付、投资、融资、投资顾问等领域;三、金融科技的目标客户群不同,传统金融行业难以触及的人群也可以享受金融科技的服务;四、交流模式更为多元化,比如,近期兴盛的社交网络型金融交易是一种新型交易模式;五、市场定位不同,金融科技定位更多样化,服务更精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