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高招报告:高考分数变“毛”区分度降低

2016年06月02日 17:24
T中
近年来高考试题难度下降明显,考试区分度降低,高分考生越来越多,考试水平化、模式化已成为高考最突出的问题之一

  【财新网】(记者 张帆)中国教育在线近日发布2016年高招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称近年来高考试题难度下降明显,考试区分度降低,高分考生越来越多。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表示,考试水平化、模式化,分数变“毛”,已成为高考最突出的问题之一。

  报告指出,未来高考报名人数将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不大可能出现V型强力反弹,很可能像中国经济一样,出现一个L型状态。截至5月28日,包括北京、江苏、湖北、浙江等22个省(自治区)公布了2016年高考报名人数,13个省份今年的高考报名人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北京、辽宁、江苏等省份更是创下近年来新低,河南、江西、新疆等省(自治区)高考报名人数有不同程度上涨。然而,无论是高考报名人数下降还是上涨,各地高校招生难的问题始终存在,招生计划无法完成的现象普遍化、常态化。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