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读懂“黑石” 看清PE

文|官巨
2016年06月02日 08:44
黑石挂牌前,将原先并表的基金移至表外,同时强调不会触及40%的证券投资红线,其主要募集资金用于收购员工持股,避免用于投资。明确将其管理的私募基金LP投资者的利益置于公开发行证券的LP投资者利益之上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黑石(Blackstone Goup)是全球PE老大。知道黑石不一定懂PE,不了解黑石肯定不懂PE。5月11日的福布斯杂志以《华尔街不可阻挡的力量》为题对黑石进行封面报道。文中写到,黑石等PE已经取代高盛和JP摩根等投行成为新一代华尔街之王。结合这篇文章,简要回顾黑石的发展历程以及上市历程,有助于我们追本溯源,更好地认识PE行业,更好地了解国际上对PE行业的最新监管动态,更好地发展我国的私募基金行业。

  一、黑石的创建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