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稳汇率与保房价:“二选一”困境如何跳出

2016年05月24日 11:00
T中
短期内央行应允许人民币宽幅波动、小幅缓慢贬值,消化人民币贬值压力,同时保证房地产市场和中国经济不出现硬着陆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5月份以来,随着美联储收缩资产负债表和加息预期的再次升温,美元汇率重拾强势,人民币汇率也正式告别了前四个月“名稳实贬”的舒适期——对美元汇率保持相对稳定、人民币加权汇率指数缓慢贬值,重新进入两种汇率同步贬值的通道中。与此同时,一线城市房价加速上涨已经蔓延到南京、苏州、合肥等二线城市,全国房价处于加速赶顶的阶段。

  当前,中国面临的房价飙升、汇率贬值与日本曾经的窘境何其相似。保汇率还是保房价(实质上是避免经济硬着陆),真的只能“二选一”吗?还是存在第三条道路?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