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全球P2P龙头跌倒 “信息中介”模式也会出问题

2016年05月13日 11:15
T中
本息保障模式的弊端有目共睹,信息中介模式则被认为有千好万好,然而,LC事件警示我们,从保护投资人角度出发,平台的道德风险问题不解决,信息中介模式就并不比本息保障模式更好

  【财新网】(作者 薛洪言)这两天,全球P2P行业的龙头Lending Club曝出CEO违规将2200万美金的贷款销售给个人,贷款发放环节也存在问题,引发全球投资人和从业者的激烈争论。

  在不少人看来,LC出事意味着P2P行业模式的溃败。原先我们还可以说,是中国的这些“学生们”没学好,才使得P2P在中国几乎成了坑蒙拐骗的代名词。没想到,现在全球P2P的学习典范也出了问题。人们开始思考:是不是互联网金融甚至金融科技本身存在缺陷,需要全面实施监管升级?

  其实,与其说P2P行业甚至互联网金融存在问题,倒不如说是LC平台所代表的信息中介模式出了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