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推出新一轮4万亿?并非如此

2016年05月13日 11:02
T中
4.7万亿元的基础设施投资是十三五规划对应的具体行动方案,此方案将有助于政府的稳增长措施,但绝非新一轮刺激计划,不能等同于2008-2009年间的4万亿刺激方案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海斌)中国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文宣布在2016--2018年间重点推进铁路、公路、水路、机场和城市轨道交通项目303项,涉及项目总投资约4.7万亿元。金融时报对此大肆渲染,称此计划“……规模超过全球金融危机后出台的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中国是否正在推出另一轮大规模刺激计划? 

  简短的回答是:不是。

  首先要考虑的是这些项目中有多少是新项目。公告中并未对此做出详细解释。根据常规情况推测,303个项目中可能含一些在建(未完工)项目,但多数应该属于新投资项目。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