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养老金如何持续(上)

2016年05月11日 11:04
T中
中国养老金三支柱体系尚未完善,甚至第一支柱都存在巨大的隐性缺口。应积极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夯实第一支柱;同时,强制性建立作为第二支柱的职业年金,并以自愿商业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发展作为重要补充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继晔)从现状来看,中国在“公平”方面取得的成效是十分显著的:2014年2月,国务院决定在已基本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的基础上,将这两项制度合并实施,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现了制度全覆盖,也同时实现了城乡居民之间养老保险的公平。2015年初,国务院颁布《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改革方案将政府公务员也进入了社保体系,实现了真正的“并轨”,在养老保险制度“公平”方面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