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如何在法治框架内有效回应“雷洋事件”

2016年05月10日 14:56
T中
当前应该可以公开的信息包括,当事人雷洋到底有无违法事实;执法过程是怎样的;处理程序进展情况,如哪些部门已经介入,尸检程序准备如何实行等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青年学者雷洋“涉嫖”被控制后身亡,家属提出质疑,引发舆论热潮。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官方微博5月9日晚间的通报,是在查处卖淫嫖娼过程中,民警将涉嫌嫖娼的男子雷某(29岁,本市人)带回审查时,“该人抗拒执法并企图逃跑,警方依法对该人采取了强制约束措施。在将该人带回公安机关审查过程中,该人突然身体不适,警方立即将其送往医院,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雷洋家属对警方所称死亡原因、死者手机里位置信息被删以及警方在死者身亡两小时后才通知家属、拒绝家属对遗体拍照留存等多个事项均表示异议。雷洋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生前就职于北京某经济学会。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