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015年外汇储备去哪儿了:寻找“消失”的7000亿美元

2016年04月20日 10:20
T中
2015年国际收支平衡表(BOP)显示,外汇储备出现了较大规模的交易性减少,这主要源于对外投资增加、离岸人民币购汇、境内企业偿还境外贷款以及非正规渠道流出等多种原因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3月3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2015年国际收支平衡表(BOP),国际收支平衡表(BOP)提供的是跨境外汇交易中最权威、最准确的数据,下面我们就从交易的角度来分析一下,2015年外汇储备都去哪儿了?

  根据国际收支平衡表,中国2015年实现经常账户顺差3306亿美元,金融账户中的直接投资项下实现顺差621亿美元(即直接投资项下外资净流入621亿美元),如果经常账户和直接投资项下的顺差全部向央行结汇的话,中国的外汇储备理应实现正增长,但是恰恰相反,2015年中国储备资产因为交易性原因,减少3429亿美元,两者轧差的结果为7356亿美元,这些钱去哪儿了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