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亏损企业上市不合中国资本市场实情

2016年04月07日 09:58
T中
把烧钱竞争阶段的众多企业推向(B2C)散户市场,风险巨大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啸)战略新兴板从“十三五”规划中删除,无异给市场各方打了一针清醒剂。正在研究中的事情,原本没有必要放在国家规划中。回顾中国资本市场做成的每一件事,例如股权分置改革、推出创业板等等,无不都是审时度势、厚积薄发的结果。相反,一项改革若是高举高打,吊足大家的胃口,结果往往却是不了了之。这方面的实例,不胜枚举。

  这些年盛产口号和概念,O2O、P2P、转板上市、亏损上市……大家各取所需。创业家需要吸引下一轮投资,投行需要抓项目,领导需要政绩,媒体需要吸引眼球。这都可以理解,但内省的时候还是要保持清醒。千万别画个饼饿死自己,也千万别挖个坑把自己埋了。伪命题的流行,扰乱预期,妨碍理性的投融资决策,对市场造成的伤害是巨大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