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为什么债券牛市已经到头

2016年04月05日 09:44
T中
宏观长期趋势与当前债券低收益不相匹配,货币宽松方式从去年有利于债市向今年不利于债市转换,国内延续两年之久的债券牛市大概率已经走到了尽头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高)从2014年年初至今,国内债券市场已经走出了一波延续两年的牛市行情。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2014年1月份的4.6%一路下降到了现在不足2.9%的水平,降幅超过1.7个百分点。这次国债收益率如此之大的降幅,在过去10多年里仅次于2005年的那波债券牛市。而从收益率下降持续的时间来看,这次债券牛市长于过去10多年来的历次债牛。与国债收益率相一致的,各个信用评级的债券收益率都在过去两年显著下降。

  债券收益率与经济基本面现明显落差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