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李剑阁:监管者带着监管对象救市不合国际惯例

2016年03月25日 22:54
T中
由监管部门带着一批监管对象去救市,就相当于裁判带着自选的运动员去踢球,这个球是没法踢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剑阁)去年发生的事太多,需要系统的研究才能说清楚。今天只能从一个角度去说点看法。

  去年5月23日,我在清华大学颁发了孙冶方金融创新奖以后,按照会议安排做了一个记者群访,希望给社会推介这个新设的奖项。当时参会的很多财经记者对孙冶方金融创新奖似乎没有什么兴趣,唯有感兴趣的就是股市。上来第一个问题就有记者问,最近股市非常牛,人们都说这是国家牛市,你怎么看?我不假思索、毫不犹豫地说,国家牛市是一个十分危险的概念。因为任何国家的股市涨涨落落都是正常现象。如果把股市涨落与国家意志和国家责任联系起来,后果就十分危险。这句话被标题党做成新闻到处传播,各个媒体平台几乎都转载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