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如何选人用人:《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解读

2016年03月23日 15:32
T中
该意见着眼于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的发展观,着力于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解放和增强人才活力,因此是一部极其重要的关于党的选人用人方针政策的文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志彪)3月21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着眼于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的发展观,着力于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解放和增强人才活力,因此是一部极其重要的关于党的选人用人方针政策的文件。

  该文件信息量巨大,政策内容丰富,改革力度惊人。我这里仅仅选取若干关系到个人切身利益、因而个人可能更为关注的部分做一个简明的解读。这十个解读只是我个人的学习和理解,因政策水平有限,可能理解不准确、有偏差,望批评指正。若要全面准确地掌握文件的精神,建议大家还是要认真学习原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广汽与华为重启深度合作 2025年一季度上市首款车型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