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周小川:产能过剩的产生及其化解

2016年03月18日 17:06
T中
从金融行业角度来讲,去产能和去杠杆是相互联系的。如果能够更好地发展直接融资、降低债务杠杆,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使未来结构调整和企业重组变得更容易一些

  周小川 | 文

  注:本文为央行行长周小川在2016年3月11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时的发言,来源为金融时报

  参加这一组讨论,听了大家关于产能过剩和转岗就业等方面的发言,很受启发。大家提出了很多重要意见,非常值得研究。今天,我发个言,主要讲讲产能过剩的问题。

  消化过剩产能,特别是在消化过剩产能中如何保护好职工的利益,如何解决好转岗、再就业等问题,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也是非常复杂和综合的问题。无论是从政协双周座谈会,还是国务院制定经济政策包括研究结构性改革情况看,都很重视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