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海外投资者为何对中国经济悲观?

2016年03月11日 14:00
T中
很多海外投资者,是从中国金融市场的表现来倒推出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海外投资者对于地方债的担心要远远超过国内投资者,原因在前者从本国的经验出发,倾向于自下而上分析每个地方政府的信用风险,而后者更相信中央政府最后会兜底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伟俊)国际评级组织穆迪近日下调了中国的评级展望,这反映了近来国际金融市场对于中国普遍的悲观情绪,而这也成为中国“两会”期间的一个热门话题。几乎每一场有中国财经官员参加的记者发布会,“硬着陆”风险都会成为外国记者争相发问的题目。笔者最近也收到不少来自海外金融机构的邀约,帮助其评估投资中国的风险(country risk)。在笔者看来,虽然大部分看空中国的理由并不完全准确,但了解海外投资者为何对中国经济如此悲观,对于中国接下来的改革进程和风险防范都是有意义的。

  简单来说,大致海外看空中国经济大致基于以下几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