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疯狂的房价与中国经济未来

2016年03月09日 10:59
T中
如果处理不当,房价泡沫很可能与股市泡沫一样,不仅达不到刺激经济的初衷,反而引发一地鸡毛,给中国经济伤口上再撒把盐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胜军)2015年的股市以疯狂上涨开始,以惨烈暴跌结束。

  进入2016年,这次发疯的是楼市:中央将房地产“去库存”作为2016年五大任务后,一线城市房价开始疯涨,连夜抢房模式再现。2016年2月,深圳新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48095元,同比增长72.12%。深圳的领跑效应迅速蔓延至上海、北京,甚至南京、杭州等二线城市。

  于是乎,中国陷入了尴尬的双重“冰火两重天”:实体经济持续放缓( 中国2月制造业PMI为49.0%,创逾三年新低),资产泡沫牛气冲天;一线城市楼市疯狂,三线城市房地产依旧库存惊人。可以说,中国经济已立于危墙之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