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小鹏中美谈】中国证监会与美国SEC的同与不同

2016年02月24日 14:08
T中
成熟资本环境的标志之一,就是市场监管部门领导的更替与言论不应成为左右股市表现的因素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钮小鹏)刘士余接棒肖钢成为证监会自成立以来的第八任主席,再次将证监会推向舆论风口。

  中国证监会一再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关键词,而在美国,同作为市场监管主体的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却似乎从未扮演过美国资本舞台的主角,委员会主席也从未成为如中国证监会主席这般家喻户晓,主席交替更不会对股市涨跌造成直接影响。在“换帅”余波未定之时,不妨可以比照下中美两大机构间的同与不同。

  管理定位殊途同归:

  1. 同属证券市场监管主体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