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管清友:中刺激,影子财政与基建投资再次扩张

2016年02月24日 09:59
T中
货币政策会转向吗?不会,宽松仍会继续,宽信用更加明显。无论总需求还是总供给管理,基本的形式是一“去”一“扩”,一边关停并转,一边扩张

  【财新网】(专栏作家 管清友)关于地方政府不作为、投资效率低下、杠杆率比较高这些老问题大家已经形成共识了,就不再展开。另外,还有一些新的变化值得关注。

  1、怎么看供给侧改革和总需求扩张?两手一定并存。从去年十一月以来讨论很多,分歧很大,实际上供给侧改革作为一个着眼于中长期的改革,其与短期的总需求管理一定是存在期限错配的,这个情况可能长期存在,无论强调供给侧改革还是总需求扩张,两手一定是并存的,不可能只强调一个方面。客观上,我们也感觉到,对一些问题的讨论还是导致了一些信号混乱,预期不明确,市场比较犹豫。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