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国大选:既要向钱看也要向前看

2016年02月23日 10:02
T中
钱撒得再多,终究必须得到民众的认可;虽然美国民众大都认为国会极其腐败,但是他们嘴里的腐败并不是指议员们真地犯下违法行为,而是广泛地担忧捐款者由此获得合法游说的机会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谦立)美国总统选举到了现在,已经有四个州进行了初选,要在往年,各党的候选人早就确定下来了。可是,今年两党内部的候选人仍然还在厮杀得难分难解的阶段,因为那些落后者手里仍然持有大量的竞选经费,有本钱打持久战。

  2012年的总统选举,花费了70亿美元,创下历史记录。今年的选举,就目前的架式来看,毫无疑问地会远远超出四年前的记录。虽说这些经费里面,政府支出极其有限,主要来自支持者的捐助,但是捐赠的人群分布并不均衡,在1.2亿个美国家庭里面,158个家庭捐助的竞选金额几乎达到今年总统选举总数的一半。很明显,这些家庭属于超级富豪类,他们的利益诉求与普通民众不同,这样的一掷千金行为自然容易让人觉得他们另有所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