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拆除封闭小区围墙,从机关大院做起

拆除封闭小区的围墙对于缓解拥堵确实是一个好办法。建议中央机关大院要做出表率,要执行这个文件,就从自身做起,从拆除自家的围墙开始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张进)打开电脑,骤然看到刚发布的一份中央文件,内容是关于城市规划的。其中有一段提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

  网上同时出现了质疑的声音。比如,“打开街区能缓解交通拥堵吗?”“业主的权利如何保障?”“没有围墙,物业怎么管?”“小区安全怎么办?”等等。

  不过,一向对上级政策持质询态度的我,对这份文件的指向表示赞成。我认为,推广街区制,推倒封闭小区和大院的围墙,确实是缓解交通拥堵,整治城市病的好办法。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