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大记者戴煌

2016年02月20日 09:48
T中
戴煌说,“人类大同的世界观,我是不会改变的。但是怎么达到人类大同的世界,我越来越看得清楚。我们过去搞的那一套是绝对走不到人类大同境界的。许多人口口声声是‘为人民’,实际上是自私自利的小集团”

  文|  邢小群

  作者注:戴煌先生今天(2月19日)病逝,享年88岁。一代良心记者,告别人世,令人不胜痛惜!20年前我对他有过采访,今天重发旧文,寄托不尽哀思。

————————————————————————————

  戴煌三十万言的长篇力作《胡耀邦与平反冤假错案》由中国文联出版公司和新华出版社联合推出,成为中国读书界的热点话题。有位年过八旬的新闻界老人著文称赞:“读君一卷书,胜读十年史。”周克玉将军也赋诗:“乱世冤案若海深,众生得渡思山恩。感君十年磨一镜,明月清泉照雄魂。”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相关阅读

戴煌:胡耀邦与平反冤假错案

2014年03月1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