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苹果拒绝解锁手机:库克发怒的底气何在

2016年02月18日 17:13
T中
在这个案子当中,我们听到了库克的愤怒,也看到了“劈柴”的不安,但我们还应当去细细体会他们在法律面前的笃定和从容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2015年12月,一名恐怖分子在加州发起袭击,造成14人死亡,两人在枪战中被警方击毙。案发后,警方在其汽车上发现一部iPhone 5c手机。美国一名联邦法官于当地时间16日下令,苹果公司必须帮助联邦调查局(FBI)打开属于加州圣伯纳迪诺枪击案杀手之一的手机。但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随后表示,美国政府对苹果手机的要求是危险的,因为美国政府想围绕苹果手机加密功能创建一个“后门”——这个“后门”一旦洞开,将有可能导致苹果用户的隐私权受到极大的侵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