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村镇银行发展状况分析——基于盈利状况的角度

2016年02月17日 17:43
T中
村镇银行杠杆率较低,但由于存贷息差较高,资产收益率高于农信社平均水平,总体上盈利状况较好。但由于还处于初创业务发展期,成本收入比较高,吸储能力较弱,限制了村镇银行净资产收益率,村镇银行快速发展壮大还需要进一步政策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金融研究处课题组|文

  分析样本选择

  截至2014年6月末,贵州省共有村镇银行 40家,其中,温州鹿城农村商业银行发起设立富民系村镇银行13家。2013年底,贵州省村镇银行资本金14.97亿元,平均每家4277.14万元,注册资本达到3000万的占89.57%,最低为1500万,达到1亿的有3家,发起行资本金4.13亿,占比27.57%。

  由于村镇银行发展时间短,有13家成立时间不到1年,为更好分析村镇银行发展壮大中遇到的问题,我们选择具有一定运营年限的村镇银行作为分析样本,具体选择原则如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