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推进城镇化需提高超大城市管理能力

2016年02月17日 14:09
T中
按照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要求,难就难在落户,因为落户要花钱,但城市政府是有理由付出这些成本的;人为限制人口流动、控制人口规模的行政管制措施,可能会有利于实现人口控制目标,但最大的问题是扭曲资源配置,降低人力资源效率

  冯雅 牛萌|文

  【编者按】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将在今年加大力度推进,以求更大程度地释放内需潜力。近日,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接受央广经济之声的专访,对当前中国城镇化面临的进城人口落户与享受公共服务、人口控制目标与城市管理能力、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以及资源型城市转型等问题加以阐述。财新网获徐林授权转载。

  中国已实现由农业社会向城市社会转变的标志性变化

  记者:这三年来,我国城镇化建设取得了哪些成绩?最大的亮点在哪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