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马化腾:让深圳涌现出更多“袁庚”是最好怀念

2016年02月01日 17:24
T中
记得十几岁时,我第一次来到深圳,看到了著名的“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招牌,心立刻被深深地震动了,这是当年中国整个政治经济环境下不可能听到的大胆想法

  马化腾|文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

  今晨惊悉袁庚老先生仙逝,作为一名在深圳创业的后辈,深感悲恸。

  如果要找一个最能代表深圳改革开放精神的人,那一定是袁庚老先生。可以说,老人家就是这座城市的“魂”。

  很遗憾,直到2010年,我才得以有幸见到老人家一面。那是在2010年9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30位杰出人物”晚会上,我有幸与这位传说中的人物同选为30年30人而获奖。老人家虽已年逾90高龄,但精神矍铄。面对这样一位老者,我们这些年轻的晚辈,心里只有尊敬和景仰。


版面编辑:周东旭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