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信托登记制度的期盼与困惑

2016年01月14日 16:17
T中
设立中国信托登记公司是信托登记制度建设的重要突破,但由于未涉及信托财产登记事宜,未来制度建设依然任重道远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玉国)1月11日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中提出,2016年将设立中国信托登记公司,建立信托产品统一登记制度,信托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将取得重大突破。

  信托登记制度的期盼及困惑

  从信托法律制度、监管和市场实践来讲,信托登记制度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狭义的信托登记制度主要是指信托财产登记,这是信托制度的核心基础。而广义的信托登记制度则既包括了信托财产登记制度,也包括信托产品、信托关系、信托行为的登记制度,以及信托受益权的登记制度。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