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民币大幅贬值的代价

2016年01月11日 10:52
T中
短期来看,对美元汇率的判断以及稳定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预期至关重要。同时,借助于积极的财政与货币政策确保经济企稳,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避免贬值的自我实现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12月外汇储备大幅减少1079亿美元,创单月历史新高。究其原因,当月人民币大幅贬值,加剧市场恐慌情绪,进而导致企业、个人竞相换汇,资本大幅流出是主要原因。同时,考虑到当前股市与外汇市场的动荡加剧,且政策多有反复导致市场信心不稳,如熔断措施4天便夭折,政府明确表态没有持续贬值空间却大幅贬值,为避免黑天鹅事件,增强与市场沟通对于防范金融风险,确保中国经济稳定,以及为国内市场化改革营造良好平稳外部环境意义重大,需要高度重视。

  在笔者看来,避免外部金融风险加大,需要认真考虑如下三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