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德国经济状况堪忧

2015年12月23日 14:26
T中
由于官方预测和其他经济学家的看法,大家似乎确信德国未来会加快增长——但这个观点值得怀疑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10月14日,德国政府将今年的GDP增长预测从1.8%降至1.7%,但经济部长西格玛•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表示,他预计德国经济将在2016年取得更快的增长。我估计,金融市场中的大部分参与者和加布里尔部长一样相信德国经济明年会出现更快的增长,但其实德国经济面临的逆风越刮越猛。这对中国来说也至关重要,因为德国是中国大的出口目的地之一。

  如表1所示,德国工业生产年度增长率已降至0%,几个月以来的数据均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更不用说实现理想增长率了。虽然我们可以说工业产量降低的首要原因是能源生产下降,但其实工厂10月接收的订单有所增加,这是4个月以来的首次增加。尽管在迈入2016年之际的工业生产仍低于市场预期,并没有呈现增长势头,但如果明年要实现所预测的更高经济增长,则需要这股势头。此外,德国经济的其他方面也有风险抬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华为再推新版问界M5 价格对标理想L6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