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汪玉凯:事业单位巡视从哪里突破

2015年12月08日 13:11
T中
应该坚持问题导向,教育、医疗、社保、文艺体育……哪里突出就在哪里先突破,而不是四处乱撒网,一刀切;社会公众关注度高,呼声大,意见比较多的领域,也应优先巡视

  【背景】近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长罗礼平在接受访谈时透露,根据中央部署,2016年将重点推进对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巡视全覆盖。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已经开展8轮巡视,巡视了149个地区和单位,实现了对地方和中管央企的全覆盖。

  事业单位将成为新一轮巡视的重点。罗礼平说,中央一级的巡视全覆盖任务有280多个,具体可以细化为地方、部门、央企、金融、事业单位等五个板块,目前已经完成了对地方和央企的全覆盖。今年第三轮巡视结束以后,还将完成对金融单位的全覆盖。这就意味着,到今年年底,五个板块的全覆盖任务完成了三个板块。罗礼平介绍,下一步全覆盖任务还有100多个,任务十分艰巨,2016年将重点推进对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全覆盖,确保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对中央管理的所有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全部巡视一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