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10月经济金融数据不可忽视的细节

2015年11月13日 08:25
T中
“宽财政”正在从预期走向现实,基本面可能出现投资驱动的拐点。“宽货币”向“宽信用”转换是未来的重点,货币政策需要促进资金从银行体系进入实体经济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10月金融数据公布,M2同比13.5%,创15个月新高,超市场预期;新增贷款5136亿,低于市场预期;社融增量4767亿,低于市场预期。我们点评如下:

  “M1同比-M2同比”、“(M1-M0)同比”表征的资金活化率连续四个月大幅回升,创2011年以来最高值,表明资金开始由定期转向活期、由现金转向活期,而活期存款是经济活动中资金的主要存在形式,这意味着经济活动活跃度开始提高。从历史上看,“M1同比-M2同比”、“(M1-M0)同比”常常是GDP同比的领先指标,四季度GDP可能企稳回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