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财新评论】两岸领导人会面的历史意义

2015年11月04日 10:11
T中
历史潮流,浩浩荡荡。两岸领导人毅然决定会面,不仅为内战以来的对立画下句点,也已将今后两岸关系的内涵与格局,推向了一个不容退步的新局面

  财新评论员 徐和谦

  十八届五中全会刚刚落幕,就传出习近平马英九两岸领导人即将于11月7日在新加坡会晤的消息。11月3日深夜消息曝光,旋即获得台当局的承认。11月4日早晨,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也确认此消息,并表示经两岸有关方面协商,两岸领导人此次会面双方以两岸领导人身份和名义举行,是双方商定的。“这是在两岸政治分歧尚未解决情况下根据一个中国原则作出的务实安排。”

  大陆与台湾隔海分治66年后,两岸领导人终将首度会面,此时距离台湾选举仅剩两个半月。两岸民意彻夜沸腾。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