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多余的核电

2015年11月02日 14:43
T中
在我们能够看得到的未来,中国全社会用电量大幅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还在规划和拟议中的至少5000万千瓦的核电站,应该是完全多余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陶光远)中国的核电建设正在开始大跃进,截止到2015年9月底,中国核电站的运行装机容量达到2414万千瓦,在建规模2769万千瓦。而规划和拟议中的核电站,至少是5000万千瓦左右,大约相当于运行和在建的核电站规模的总和。

  但是,中国的全社会用电量在大幅增长了几十年之后,终于迎来了发达国家在多年前就遇到的增速拐点:

  -    2013 年,全社会用电量5.32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