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TPP协定30问

2015年10月09日 11:25
T中
不谈“阴谋论”、“崩溃论”、“无关紧要论”,以律师眼光,基于美国官方披露信息以及自2012年以来对TPP谈判的持续跟踪,对TPP若干问题做出简要问答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清)前言:TPP谈判于10月4日结束,迅速被“踢”来“踢”去,形成热潮。笔者不谈“阴谋论”、“崩溃论”、“无关紧要论”,而是以律师眼光,基于美国官方披露信息以及自2012年以来对TPP谈判的持续跟踪,对TPP若干问题做出简要问答,希望对没时间阅读原始资料的读者有用。

  1. TPP是什么协定?

  答:TPP在性质上属于部分国家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FTA),是WTO协定所允许的最惠国待遇的例外。

  2. TPP包括哪些国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