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经济怎样才能好起来

2015年09月30日 14:25
T中
问题不在此轮经济下行的底部究竟在7%、6%还是5%,而在于“下台阶”的过程是否会摔跤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胜军)自2009-2010年“四万亿刺激”过后,中国经济冲高回落,一路下行,逐渐步入“新常态”。在美国经济缓慢复苏的同时,中国经济迟迟未见“触底”信号,引发全球忧虑,甚至成为9月4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关注焦点。习近平主席在访美前也罕见地回应国际上对中国经济失速的忧虑情绪,“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引起国际社会关注,这是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叠加的结果。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让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同时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中国经济仍然拥有巨大的潜能、回旋余地、内在韧性,完全有条件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不过习近平也提到,“在大海上航行,再大的船也会有一时的颠簸。”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