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张文魁:国企混改方案明确了市场化方向

2015年09月25日 16:32
T中
文件对政策尺度的表述比较清晰,市场化和产权改革的方向比较明确;如此重大的改革,最好能设立时间表,利于改革措施的推进和落实

  【背景】继9月13日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正式公布后,9月24日晚,国务院发布《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意见》提出,鼓励非公有资本参与国企改革;有序吸收外资参与国企混改;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改革,开展放开竞争性业务、推进混改试点示范。

  对于本轮国企改革方案,多数市场人士认为会以“1+N”的形式推出。在总纲性文件“1”出台后,改革还要看“N”份配套文件的情况。而在国企改革的配套措施之中,混合所有制改革堪称国企改革的关键环节,亦是最受市场关注的部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