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十三五”的路径选择与政策方向

2015年09月25日 13:07
T中
坚持创新和效率取向的城市化方式,稳固可持续增长的基础;坚持“利益共同性”取向的秩序规范,缓解经济矛盾及其压力;坚持福利取向的增长方式重构,进行经济和社会的整合

  中国经济增长前沿课题组

  “十三五”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区域开发和深层次开放继续推进,为了应对新常态下经济增长的诸多矛盾和问题,制定的政策和采取的措施应该针对以下几方面的转型要求:第一,坚持创新和效率取向的城市化方式,稳固可持续增长的基础;第二,坚持“利益共同性”取向的秩序规范,缓解经济矛盾及其压力;第三,坚持福利取向的增长方式重构,进行经济和社会的整合。这种要求决定了“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不同于以往的增长方式选择。

  (一)清晰定位“两只手”,把政府职能逐步转到秩序规范和经济社会整合上来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