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数据分析:专车司机究竟是一群怎样的人?

2015年09月24日 20:49
T中
专车司机来自于学历较高、职业和家庭稳定的年青中产阶层,本地兼职“候鸟型”司机为主,寻求经济报酬之外,也在寻求社交的需要

  文 |  朱燕  舆情分析师

  近两年来,互联网技术不断深入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为时代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互联网+交通”领域出现的出行服务软件显现出强大的活力,“专车”“快车”“顺风车”等新型出行方式便利了城市居民,提升了出行体验。与此同时,类似“女乘客打专车遭司机性骚扰”、“打专车遭绕路,消费者投诉无门”“专车司机月收入过万不算高”等新闻也频频出现,公众对专车安全问题有担忧,对收入高企又有期盼。那么,作为专车运行的主体,专车司机究竟是一群怎样的人?他们学历、收入、职业背景究竟如何? 为什么要开专车?用户评价怎样?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综合滴滴出行和优步(Uber)数据,尝试以数据分析的方式为专车司机勾画群像。

责任编辑:杜珂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