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张育军落马或终结股市蛮荒时代

2015年09月18日 10:15
T中
张育军落马,或许标志着救市策略从激情救市、暴力救市、为救市而救市,转向理性救市、制度救市、法治救市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胜军)在全体股民的心情还在每天随着千股涨停、千股跌停而跌宕起伏之时,中纪委突然扔下一颗重磅炸弹: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落马

  张育军落马引发刷屏式关注,不仅仅在于他的双料博士、唯一担任过两大交易所总经理的光环,更在于以下几点:他是迄今为止落马的最高级别证监会官员;他在证监会分管包括机构部、基金部、期货二部在内的核心部门,而备受争议的两融股指期货就属于他的管辖范围;他是此次股灾中救市的重要指挥官,不久前还在新疆召集券商反思总结大会;还有一个引发联想的细节,他与刚落马的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是同门师兄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范颖洁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