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德国接收难民:难题才刚刚开始

2015年09月14日 16:54
T中
短期内涌入那么多移民,怎么处理这些难民?德国关闭了国境,那些还在路上的几十万难民,怎么处理?还有那些想来欧洲的难民和移民,又怎么处理?难题才刚刚开始

  【财新网】(专栏作家 于晓华)在欧洲债务危机稍微缓解后,叙利亚难民问题开始摆上台面。

  叙利亚内战从2011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死亡超过10万人,有400多万人成为难民。大量的难民,希望能够移民欧洲,尤其是福利比较好的德国和瑞典。

  当媒体不断播放难民们在地中海遇难,在奥地利的卡车里面闷死,尤其是那张叙利亚小男孩Aylan被淹死的照片,让无数人心碎。

  德国是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从1990年中期以来对难民的审查在欧洲国家中相对比较严格。2014年德国难民申请接受率只有41.6%。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