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独生子女政策是否提升人力资本

2015年09月14日 11:36
T中
中国的计划生育宣传深刻地影响了几代人,让中国社会形成了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最极端的负面人口和生育观,这点甚至影响到海外华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建章 黄文政)2015年5月30日,金刻羽教授在TEDxChaoyangWomen大会上发表演讲《面对中国未来的领袖》(Meet the future leaders of China),谈及独生子女一代的特征和他们对中国和世界未来的意义。金刻羽生于1983年,于2004和2009年分别获哈佛大学经济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09年至今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系助理教授。

  根据网络资料,金刻羽的父亲金立群曾任财政部副部长、中投公司监事长、中金公司董事长,2015年8月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候任行长。2012年,金立群和金刻羽联名在《金融时报》发表文章《欧洲应向亚洲取经》(Europe should stop arguing and look to Asia),批评欧洲各国只会没完没了地争吵,建议他们向亚洲学习务实精神。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