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投资人手记(三)】创投圈的规则是怎么回事

2015年08月26日 16:07
T中
这个时代,更多是靠资本和智慧的高度结合去创造和实现价值,所以充分自律是必须的。简而言之,VC和创业者之间最核心的问题,是要保持一个平等的关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逸龙)互联网作为“舶来品”在中国的发展也算得天独厚,眼下的创业投资又迎来了新的小高潮。你会发现,背后专门从事互联网VC的机构虽然不多,但行业总体的投资金额和项目数量每年却在翻着倍增长。如此高的效率从哪里来?我觉得来自规则。规则之于创造有两面性,一方面,创业是对不适应时代发展的固有陈规的破坏,另一方面,需要明确的规则来维持“投资/创业”的运转。在创投圈里,规则到底是什么一回事?

  VC是个舶来品,它的精髓是什么?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