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进入500强,真的强了吗——《财富》热榜背后的冷思考

2015年07月24日 11:01
T中
当大众和媒体都在为有106家中国公司登上世界财富排行榜,仅次美国(128家)而欢欣鼓舞时,我们或许更需要保留一份理智与冷静去思考榜单背后的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钮小鹏)北京时间2015年7月22日晚,《财富》杂志发布最新的世界500强排行榜。上榜中国企业达106家,再度刷新记录,各界舆论中不吝辞藻的褒奖声四起。笔者想说,且慢歌舞升平,可否让我们细细研读这个榜单,先体味下数据背后未曾明示的信息。

  《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是目前衡量全球大型跨国企业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之一,但需了解这个榜单的排列依据仅仅是企业营收水平,也就是说,该榜单仅能反应企业的销售规模,而并不能客观体现企业的综合实力,包括盈利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全球化发展程度和可持续竞争力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