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王烽:高考改革能否消弭高考乱象

2015年06月08日 20:00
T中
最近的几起高考事件,反映出我国高考制度下长期存在的难题,“考试公平”、“科学选材”正是新一轮高考改革方案希望重点解决的问题

  【背景】2015高考如期举行,但今年的高考季却颇不平静:

  6月6日,《南方都市报》以“记者卧底替考组织参加高考曝光跨省团伙”为题,报道了有团伙组织在江西实施高考替考事件,震惊全国舆论。对此,教育部已经责成江西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迅速调查核实情况,并请公安部指导有关地方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另据《成都商报》报道,安徽六安的毛坦厂中学堪称亚洲最大的“高考工厂”,学校里集聚了近万名复读生,他们为了高考成绩在学校里过着作息严格、“不听话就挨打”的苦读生活,不少家长也了孩子高考复习一起艰苦陪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