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香港的“一带一路”机遇

2015年06月08日 11:25
T中
香港可以争取成为亚投行和丝路基金的融资及财资服务中心的设立地,并协助其高效管理相应的资金投放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冬胜)面对全球贸易增速乏力及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双重挑战,中国政府正大力推行一系列举措,以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一带一路”战略正是通过发展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合作来共同应对挑战,同时加速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在这一大背景下,笔者认为,香港可利用自身优势,为支持该战略规划的实施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亦能从所创造的机会中充分获益。对于香港而言,这是一个不容错失的发展良机。

  作为世界公认的通往内地的贸易、服务和金融的重要门户,香港可以积极发挥国际金融中心的作用,为“一带一路”的构建提供一系列范围甚广的专业服务和融资方案,协助中国企业输出产能、技术、资本和劳动力等生产要素,同时,引导沿途经济体的企业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并进一步融入内地广阔的市场,特别是充满增长潜力的中西部地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