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捕捉加息周期中的投资机会

2015年06月03日 08:06
T中
目前市场预期倾向于相信美联储将循序渐进,以温和速度逐步上调利率

  【财新网】(专栏作家 孔睿思)

  美国加息万事俱备

  自从美联储早前在政策声明中去掉“耐心”等待加息时机的字眼后,美国加息已进入倒数阶段。目前美国经济亦已为加息作好准备。我们认为,美联储“出手”早胜过迟,但相信不会在9月之前,原因是科技创新抑制了通胀及工资增长,令美联储无需像以往在收紧周期时需要迅速加息。

  翻查纪录,美联储上一次调整短期利率,已是6年多前,在2008年12月16日减息;而最近一次加息,更要追溯至差不多9年前的2006年6月29日,当时是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由5%调升至5.25%。至于目前酝酿中的加息,则是由接近零的历史低位,升至依然较低的水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