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防止PPP模式 “走偏”

2015年05月25日 11:29
T中
《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指导意见》,传递了强有力的政策信号,有利于统一认识,加强政策协调,防止PPP模式在实践中“走偏”或者出现“变异”

  孙洁|文

  财政部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以来,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确保PPP项目的顺利实施,特别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的出台,使得PPP项目在操作上有法可依,同时,也必然将财政支出的可行性缺口补贴纳入政府预算管理,确保社会资本方未来现金流量的稳定性,为社会资本、银行等金融机构参与PPP项目提供的保障机制。5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发改委央行《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指导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意见》),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传递了强有力的政策信号,有利于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统一认识,加强政策协调,规范推进PPP项目实施,防止PPP模式在实践中“走偏”或者出现“变异”,也有利于稳定政策预期,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社会资本信心,更好地激发民间投资的活力。该《意见》突出以下五个特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