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王克稳:“证明你妈是你妈”背后的权力困局

2015年05月07日 17:48
T中
已经握有的权力,都不想放,每个部门都有扩权的冲动;削减行政审批事项,不想放弃的做成压缩饼干,可以放弃的做成膨化饼干

  【背景】“证明‘你妈是你妈’!这怎么证明呢?简直是天大的笑话!”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确定进一步简政放权、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类别,李克强总理连讲三个故事,痛斥某些政府办事机构。

  李克强质问:老百姓办个事儿咋就这么难?政府给老百姓办事为啥要设这么多道“障碍”?他要求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把改革推向纵深,各部门不能“放空炮”,更不能“糊弄了事”,要坚决打破部门利益。

  “政府门难进”,为什么诟病多年依然障碍不断?一边是政府不断晒简政放权成绩单,一边是民众并未切实感受到放松管制所带来的益处,矛盾何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