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潜在的债务危机

2015年04月07日 17:18
T中
自2008年起,中国债务水平增长的速度远远快于GDP,说明经济增长模式主要依赖于低息贷款

  【财新网】(专栏作家 迈克·杰拉奇)正当国际金融界正全力以赴解决希腊债务问题时,人们不应低估中国如果没有及时采取妥善措施而同样可能会面临一场金融危机的风险。

  过去几年,中国的总体债务水平持续增长,在这增长的背后,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是一大主因。如果中国的经济是市场经济,那么这类风险出现的几率会变得相当高,并且迫在眉睫。所幸的是,中国总体上仍算作计划经济,而政策制定者仍有余力进行干涉来放缓甚至避免一场金融危机的来临。但是,中国应立刻行动,否则这笔账迟早得由某些人买单——也就是中国的民众。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