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俞可平:政治生态恶化与官本位

2015年03月24日 13:36
T中
一些官员仍然信奉“有权就有一切”的封建政治逻辑,把当官和当大官本身视为人生的最高追求,为了获取权力和维护权力,可以不择任何手段

  俞可平∣文

  政治生态就是社会政治生活的宏观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于社会政治生活而言,恰如山青水秀的自然环境对于居民的日常生活一样重要。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抓作风建设要着力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他指出,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严惩腐败分子是保持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必然要求。党内如果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政治生态必然会受到污染。因此,必须做到有腐必反、除恶务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