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银行做券商,大象踩蚂蚁?

2015年03月09日 15:32
T中
牌照开放有望从投行业务开始,2015年放开经纪业务牌照的概率很小

  【财新网】(专栏作家 毛军华)证监会日前表示,支持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等公司交叉持牌,正在研究银行在风险隔离的基础上申请牌照的情况,目前尚在研究中,没有时间表。

  笔者认为,牌照开放将从投行业务开始,2015年放开经纪业务牌照的概率很小,交行和兴业最有可能先行进入证券行业。2014年经纪业务收入占比40%,投行收入占比9%,投行业务将是最早对商业银行开放的领域,经纪业务对银行开放时间甚至会晚于互联网企业。交行规模适中,作为商业银行进入证券领域的试点最为契合。同时,兴业银行与华福证券关系密切,也有可能率先进入证券领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走出去”地缘政治和监管风险加大 企业如何应对?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